二不是林

无奈我和你,写不出结局

一个严肃认真的失忆梗【镇魂同人】【原著向】【巍澜】

Part1
他突然感同身受,那些日子里,沈巍是用怎样的无奈和不甘来守护一个对他们的过往毫无记忆的人。那些心酸苦楚,遥望却不相知,只能自己一点一点,敲碎了咽下肚去,再无他人可说。
                                                            ——赵云澜
“你什么意思!一个逃窜人间的魂,其来历,危险性,地府居然一概不知?说出去都不怕被笑话,十殿那几个老头难道连我特调处还不如!”
赵云澜一张脸冷到极致,指尖关节被他捏的发青,身上的煞气掩都掩不住,连周边去往忘川的魂灵都不由得退避三舍,仿佛那儿站着的是个不折不扣的大恶鬼。
判官一把老骨头愣是不敢直起,拱着手冒冷汗。
“我不和你多废话,你就说沈…斩魂使的情况该怎么办?”赵云澜抿了抿嘴唇,忍着怒气不当场发作。
谁知判官听到他一问,头低的更深了,几乎就要埋到地府那冷的毫无生气的黄泉地里去。
他诚惶诚恐地开了口:“这个……令主大人,不是我们不愿意帮,只是斩魂使大人这情况,我们真的是从未遇见过。三界魂灵,虽会有一两个怨气极大者造次,但能伤斩魂使如此之重者,当真是从未有过,连当初的鬼面,不也是秋后蚂蚱,拼死一搏才让斩魂使舍身。”
判官心里简直怨死那只重伤斩魂使的在逃魂灵,恨不得把那东西的本体从土里挖出来好好教育一顿,真不知道它是哪来的胆量,居然敢吞斩魂使大人的魂魄。
黄泉之下,鬼族之人,生来无魂无魄,而沈巍更是命定大煞之人,然而却受天恩泽,有了三魂七魄,自此再无鬼族。但终归是刚得的魂魄,不安定,被那吃了熊心豹子胆的家伙一勾,差点就被吞了,还好赵云澜及时赶到……可该死的魂灵跑了,沈巍也因此深受影响,昏睡三日。
但要是就昏睡也就算了,他的情况,显然要更糟糕一点。
等着赵云澜回到上面时,沈巍已经被大庆安顿着睡下了。看来这魂魄离体,着实不是件好受的事,沈教授总是犯困,虽然每次睡的时间都不久,但一日下来却困个七八次,若能碰着他清醒的时刻,还真是挺难得。
大庆凝神看着一进门就拧着眉头的男人,自己也估摸有了个大概,觉着赵云澜心里也一定好受不到哪去,话到嘴边转了三圈,愣是没问出口。
倒是祝红先沉不住气,打了个电话过来:“云澜,地府怎么说?沈巍他怎么会记忆受损的?有没有办法解决啊?”
她丢了一堆问题出来,没听到回答,就先听到电话那头的人轻轻地叹了口气,却是重重地砸在心上,让人沉得绝望。
她踌躇了一下,似乎是不敢相信地开了口:“你…你叹气什么意思?没办法了?他们也没办法?那可是斩魂使啊,大名鼎鼎的斩魂使,怎么可能……”
“祝红,你冷静一点。我们现在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等……我已经让林静老楚他们去抓那东西了,就算掘地三尺我也会把那东西揪出来的,一定会的。”他说这番话时,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他从来没想过在沈巍身上会发生这样的事。他刚遇到沈巍时,只觉得是个长的好看的大学教授,文文弱弱,整一身书生气,满脑子古板的思想,让他觉得这个人怎么也不会和自己经历的这些危险会有交集。到后来斩魂使的身份暴露,他在难以接受的震惊中又有了这个人身份尊贵,手间一把斩魂刀能斩一切恶者,又有谁能伤他的念头。
可这个人偏偏就在他眼前被伤了,还是被一只来路不明的小魂灵给伤了魂魄。
他现在几乎一闭眼,满脑子就是那天的场景,简直肠子都悔青了,恨不得闷头狠狠扇自己几巴掌,问自己为什么没能保护好他。
沈巍后半夜迷迷糊糊的从床上醒来,就感觉有双手在脸上抚过,动作轻轻柔柔的,好像带着几千年的柔情,一点一点地化开他心里的不安。
他难以自持地抚上那双手,就听见身边躺着的人出了声:“醒了?天还早,再睡会儿,我陪着你。”
沈巍闻言却侧了侧身子,一把把眼前人抱在怀里。他知道自己忘记了很多事情,对这个叫赵云澜的人毫无记忆,但每当他看到那张脸,听到那个声音,甚至是感受到那人身上的气味,他都觉得无比熟悉,就好像千年之前就记得,从此之后就再也忘不掉了。
赵云澜却一晚上没合眼,光是看着沈巍梦里皱起眉就心疼得不行。这会儿被猛地一抱,差点没激动地哭出来——他以为沈巍想起来了。但那人却又伸出手在他脸上试探性地摸了摸,末了不确定地补了一句:“赵云澜?”
就像是被活生生浇了一盆冷水。
过了许久,他才安慰似的拍了拍沈巍的背,梦魇般的在沈巍耳边说:“没事的,睡吧。等明天醒来一切都会恢复的,有我呢,我一直陪着你哪都不去,好不好?”
得到的回应是一个更紧的拥抱,以及沈巍来自胸腔发出的一声“嗯”。
他看着眼前人渐渐睡去的面容,突然对沈巍遇见他之前的那些岁月感同身受起来,那些日子里,那个人是用怎样的无奈和不甘来守护一个对他们的过往毫无记忆的人。那些心酸苦楚,遥望却不相知,只能自己一点一点,敲碎了咽下肚去,再无他人可说。
无人可说,也无处可去,鬼族容不下他,地府畏惧他,没有人理解他,没有人关心他。十万大山压在背上,他说不出口,也不能说出口,只有日复一日地看着他那可望而不可即的约定替昆仑守着大封,却没有勇气和他相见。
“终归还是我欠你太多了。”赵云澜低头,在那早已熟睡人的额上留下轻轻一吻。
——尘子夕
~~~~~~~~~~~~~~~~~~~~~~~~~~~~~~~~~~~~~~~~~~~~~~~~~~~~~~~~~~~~~~~~~~~~~~~~~~
划重点!这是part1还有part2!(这两天忙期末复习,part2定于7月2号下午等我考完英语发,愿各科老师能善待我,阿门ʕ̢̣̣̣̣̩̩̩̩·͡˔·ོɁ̡̣̣̣̣̩̩̩̩)
梗的来源是这样的,前几天跟我家姑娘讲镇魂,说沈巍身为鬼族但为赵云澜守大封,而且地府对他还不信任,总是搞事试探他,然后她就很心疼的来了一句:“那他很可怜啊,哪里都容不下他。”作为一个原著党和剧版粉丝真的深深扎心,觉得沈巍一个人等了五千年(原著)真的太不容易了,就想到两个人反一下,让赵处心疼一下我们巍巍。

评论(6)

热度(4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