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不是林

无奈我和你,写不出结局

一个严肃认真的失忆梗2【镇魂同人】【原著向】【巍澜】

Part2来啦!!!
书接上文,指路☞个人主页里第二篇(貌似链接点不开,想看的朋友辛苦自己找一下吧
(人 •͈ᴗ•͈)۶♡♡比心心)
有一个人,是他放在心上,刻在骨里一直珍重的人,不管是五千年前,还是五千年后,初见为惊鸿,再遇成执念,此生此世便再也忘不掉了。还好,赵云澜没有放弃他。
                                                              ——沈巍
天刚破晓的时候,沈巍就又转醒了。身旁的床铺冷清得不行,若不是床头留了张字条,他都要以为那人再一次离开了。
赵云澜走了已经有一两个小时,林静和老楚查了一夜,总算是有点线索。三个人紧赶慢赶,在西郊的公墓园堵住了那东西。
那魂灵的怨气极大,勉强能辨认出的胸腔和腹部都渗人地凹陷了进去。赵云澜拧着眉叹了口气,心想,看来是个车祸撞死的,大概心有不甘,可这怨气也重的太吓人了吧。
他正想着,就见眼前白光一闪,判官那张看着就来气的老脸不偏不倚的正好挡在他们和那东西之间。
那老东西先是瞥了身后被符咒贴了一身动弹不得的魂灵,随即恭敬地冲赵云澜一鞠躬。
赵云澜不冷不热地看了他一眼,嗤笑着开了口:“判官大人来的可真及时啊,就像是掐着时间等着我们呢?这么着急,防谁呢?”
“令主大人言重了,罪魁祸首既已抓到,那在下就将这犯人押回地府了。”判官也不想和他周旋,打着马虎眼儿就转身要走。
谁知楚恕之劈手就把魂灵夺了回去。
要是放在以往,赵云澜都是装也会装的客客气气,和颜悦色的和判官瞎扯一通,可现在这中间夹了个沈巍,叫他怎么冷静的下来。
赵云澜:“判官大人,事到如今就别和我耍心眼了。赵某人也不瞎,那东西额头上印的往生枷明晃晃的挂着呢。当然,我也没傻到看不出它还阳寿未尽。怎么,不愿意解释一下么?”
判官脸上的笑登时就挂不住了:“这……令主大人说什么呢,这就是从忘川逃出来的魂灵罢了。”
然而赵云澜却不打算放过他:“老子没空跟你废话,有屁就快放,不然我可能会忍不住一枪崩了你。”
判官心里简直叫苦连天,终究是迫于昆仑山圣那地痞流氓般的淫威吐了真相。
这魂魄阳寿未尽却惨死,过忘川时不知怎的知道到了这个消息,地府怕出乱子,一不做二不休,硬是给它印上往生枷,但还是被它逃走了。他们本想暗地里偷偷解决了这个麻烦,谁知遇上了斩魂使大人,还被这东西捅出了这么大的篓子。
“还真是越活越回去了!”赵云澜冷哼一声,彻底无视一旁的判官。
他抬手收了魂灵嘴上的符咒,沉声道:“我知道斩魂使记忆受损是你搞的鬼。谅在你背负冤情,我不和你计较,但接下去怎么做我想你应该清楚。我会去了你额上的往生枷,但我希望你想清楚,死后魂魄只可在人间滞留七日。你这辈子是已经死了,有什么恩怨还是放下吧,终究只有往生一条路可以走。”
说完他一挥手,那枷印霎时从魂灵的额上剥落出来,稳稳地收入赵云澜手中。
与此同时,有什么东西也从那魂灵身上飞出,一闪即逝。赵云澜知道,那是沈巍缺失的记忆,关于他的记忆。
判官自知理亏,对赵云澜的举动也闭口不言,权当默认了。
这事儿就算解决了。
赵云澜马不停蹄地回了家,一开门就见沈巍坐在沙发上,怀里捧着还看了一半的书,一脸莫名地看着他。
娘嘞,方才太相信那家伙了,鬼知道它是不是真的把沈巍的记忆放回来了。
赵云澜一脸后悔地杵在门口,真不知道该不该踏进去,心想着要不趁还来的及把那玩意儿再绑回来。
思虑良久之后,就见赵云澜又摇了摇头,啪的一声关上了大门,百米冲刺的速度蹿到沈巍面前来了句:“那个,想起来了没,我是谁?”
“赵云澜啊。”
“对对对,没错……也不对。”他点了点头,然后又像猛然间想起了什么似的又摇了摇头。
他确实是赵云澜没错,可问的也不是这个。话不知道怎么说出口,急的赵云澜揪着头发直结巴……
看的沈教授那叫一个大块人心,噗嗤一下就笑了起来。
他把人扶上沙发,将赵云澜额前的碎发往后拢了拢。
“放心吧,赵处长。你的真心,我都接住了,只要你不放弃我,那我死也不会放开你的,此生此世,都注定要缠着你了……赵云澜,我回来了。”
他婆娑着眼前人因四处奔波而没空打理的胡茬,心里不安的大石终究是落地了。
有一个人,是他放在心上,刻在骨里一直珍重的人,不管是五千年前,还是五千年后,初见为惊鸿,再遇成执念,此生此世便再也忘不掉了。还好,赵云澜没有放弃他。
——尘子夕
(回过头看自己写的感觉剧情好尬<(。_。)>,大家随意食用吧,溜了溜了~)

评论(2)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