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不是林

无奈我和你,写不出结局

(君明)皇城旧事(上)——丧心病狂的作者来搞明太子梗啦

全禁!

作者私设!!!大型古装第二人设(双太子)

不上升真人,看着开心完事

1.

谁也不知道阴暗之下生长的是什么,毕竟所有人都只在意结果,对于原因总是无人问津。

晌午的钟声敲了一遍又一遍,史森明费劲心思从东宫溜出来,迷失在皇宫的岔路口只好靠丢树枝盲猜方向,虽然可能毫无意义,但从某种程度上也算是天命的引导——简言之一切靠命。

他丢着丢着就来了兴趣,索性把刚才从可能是某娘娘种的桃树上折下的树枝攥在手里抛着玩。

枝干落在手里啪嗒啪嗒地响,他皱起鼻子嗅了嗅,才确定味道是从木头上散出来的。

“这味道还挺好闻。”

他凑近又闻了闻,结果就一头撞在一个结实的胸膛上。

抬头在散落的阳光间看清来人的脸,登时僵在原地动弹不得。

都说东宫破天荒有了两个太子,实则内里不过是为了哄他这个小儿子开心罢了。

大太子芝兰玉树,翩翩君子,可不就是眼前站的这位。

严君泽身后的侍从们纷纷行礼,史森明才发现对方身上还穿着官服,想来又是他的“昏庸”父皇派的

什么巡查。

心里五味陈杂混在一起,咕嘟咕嘟往外冒起泡来。

“森明,你怎么在这?”倒是严君泽先开的口,瞥见他手里的树枝眉间就是一凛,“这哪……”

他话还没说完,身后就传来尖叫,史森明还没看清什么情况,眼前就一片莺莺燕燕围了上来,把他和严君泽隔的老远。

一个穿着俏丽的女子死死瞪着他手里的桃树枝气的眼皮直跳。

“你知道这是什么嘛?大胆!”

接着不由分说就要来抢。

史森明哪知道发生了什么,本着他那不靠谱的爹从小教育不能吃亏,见状说什么也不给,两人险些拉扯起来。

看的严君泽心火直烧,闷声低吼了一句:“森明!别胡闹,快给沁芳公主赔罪。”

他说着,让出一条路来,史森明才发现,他哪是一个人巡查啊,身后还有个粉黛红唇的姑娘。

一群人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堆,他一句也没听进去,直到有人跟上来簇拥着他回宫才发觉严君泽早陪着那什么劳什子公主走了,整个园子里只留下他和一截被折断的桃树枝,孤零零的,都是被人抛弃的。

2.

听说皇帝有意让大太子和邻国来的公主结亲。

史森明回了东宫后就把自己锁在房里,饭也不吃,来人问就说身体不舒服。

他虽然嘴上不说,但明眼人都看出来了他们这明太子和大太子闹别扭了。

可是饭不能不吃啊,一群人拿他毫无办法,只好去禀报严君泽,找了大半个皇宫才在午门口见到了满脸愁容的大太子。

东宫有两位太子本就是个很大的笑话,两位太子不同母,小太子顽皮爱闹,虽还是识大体的但总归比不上文韬武略样样精通的的大太子。

谁愿意一直给人当星星。

所有人都是这么想,但史森明却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乐意凑到严君泽面前。

于是想着,到底还是孩子,遇上个年龄相仿的,心里总归是欢喜。而严君泽碍着面子不说,遇事也总会替他这个弟弟多想想。

下人们找见了大太子,也暗自松了口气。

“你说他不肯吃饭?”

官服穿在严君泽身上显得有些宽大,明明是刚裁改过没多久,腰间的束带似乎又多缠了一圈。

他眉头紧锁了一会儿,良久,重重叹了一口气:“他不吃,就不吃吧,随他去了。”

“这……明太子说是身体有些不适,要不请御医来……”

“这借口你都听不出来,既然他不愿意吃就算了,总归也是这么大了,心里有自己的打算。”

下人的头低的更深了,看来这次,小太子是真惹大太子生气了,只好作罢行礼回宫。

远处一支禁卫军齐刷刷地走来,刚好是轮岗的时间。下人也是心疼小太子的,走出几步又回头看去,盼着大太子能回心转意。

他知道大太子总是心软,知道小太子总是嘴硬,知道整个皇宫尔虞我诈但总有真情,知道有人向往的午门外的街市还车水马龙的喧闹不止,知道万里之外的土地还有人为生计挣扎,却不知道此时此刻,严君泽在想些什么。

那位高高在上的大太子,长身玉立在午门口,身影被太阳拉的很长,他张了张嘴,似乎说了什么,但很快又自嘲地笑了笑,转身融入了换班的禁卫军中。

有些事,一但错过了解释的时机,也就没有再提起的必要了。

严君泽是这样,史森明也是这样。

3.

“你说你皇弟喜欢那个沁芳公主?”

严君泽坐在茶楼的二楼厢房,空间很开阔,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大街。

他对面坐着年纪相仿的公子是尚书家的嫡子,年纪轻轻,已经是大将军征战疆场了,这会儿正好回京述职的日子。

李元浩一口茶还没咽下去,颇有些震惊地看向严君泽。

“不对啊,可我听说,皇上要把公主许配给你呢。”

“不过是政治牺牲罢了,你当我真喜欢她嘛,她也并不喜欢我的。所以……”

“所以如果明弟喜欢她,你打算让了?”

李元浩定定地看着他,眼神却又似乎不落在他身上:“我前段时间给你传的信……已经确定了,属实。”

“那你打算怎么办?直接禀报皇上然后?”

严君泽笑了一声,突然很想知道对方会怎么处理,可这一笑却是让李元浩僵在原地。

“你早就知道了?知道这是真的了?”

“是与不是又有什么意义呢,只要你把这信往上一送,我严君泽无论是否是皇家血脉都难逃一劫,你以为他真的不想让森明在这个太子位上坐的更稳当一些?”

他摇了摇头,语气无端流露出落寞:“说到底,被放弃的人不过是我。”

“那你,还打算放了沁芳这个底牌嘛?”

“李元浩,我觉得你母亲有句话说的挺对的。”

“什么?”

严君泽从椅子上站起来,靠着窗边,眼里皆是世间浮华。

“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

“也许这是最后我能为森明做的事吧。”

4.

史森明折了沁芳公主栽种的桃树枝。

听说那是她国家特有的,太后特别喜欢,每每从御花园里逛过来,总是要特地来看看长势,摸是不敢摸,生怕惊扰了“花神”,结果没成想被史森明正中折了个你死我活,把老人家气的半死,偏头痛了小半个月。

为此史森明也受了一个月的禁足。

好在他还和严君泽生着气,这日子倒也过的快,解禁的前两日,沁芳却来了。

没有跟着严君泽,自己带着侍女提着一盒子糕点来了。

“你……怎么?”史森明呆愣着站在房门口,半天没支吾出一个字。

“听说因为我的树,你被太后禁了一个月的足。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折了一支树枝,所以心里过意不去,来看看你顺便陪个不是。”

沁芳恭恭敬敬行了一礼。

得,大尾巴狼亲自上门了。

我禁足都要结束了你才听说,这消息未免太不灵通了吧。

史森明当然不会让她进屋,两人只好在亭子里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你们兄弟俩,住一起的啊?”

“是啊,我和严君泽关系好。”

“严君泽?你都不叫皇兄嘛?”

“我们兄弟俩不弄这一套,他就喜欢我叫他严君泽。”

史森明捻起一块梅花糕,入口有些太甜了。

咦,严君泽肯定不会喜欢,他这人都不怎么吃甜的。

“那,那他平时都喜欢做些什么呀……啊我是说,你们兄弟俩平日里都喜欢一起干什么?”

呵,尾巴藏不住獠牙露出来了吧。

哼,说是来赔罪,对不起倒没提一个字,打听严君泽倒是挺上心哦。

“嘿嘿,我们会一起练练剑啊,我学的不好,严君泽他总会手把手教我。”

怎么样?手把手的情义你能比得过?快走吧。

“这,这样啊,他武艺这么好。”

还不死心?我就再添一把火。

“公主,你其实,是来打听他的吧?”

“没没有。”沁芳突然羞红了一张脸,手里不停搅着手帕。

“他呀,最喜欢吃甜的,越甜越好。”

“是嘛?”

“对啊,你说奇不奇怪,一个大男人居然喜欢吃甜的。”

“还好吧,吃甜也很可爱啊。”

呵呵。

史森明暗地里使着小心眼,转头间看见了迎着园子走来的严君泽。

他已经许久没见过对方了,似乎又瘦削了一些,眼下也隐约可见乌青。

沁芳高兴的像个孩子,不知从哪翻出一节带着花的桃树枝,献宝一样凑到了严君泽面前。

别说,史森明自打那天对桃树恨之入骨,连桃子都不愿看见半分,如今见了这初开的桃花,粉嫩粉嫩,还挺可爱的。

严君泽自然是瞧见了他若无其事飘过来的视线,下意识抿了嘴,接下了沁芳公主的好意。

等到人走了,才走到亭子里坐下。

史森明这会儿装的像没事人一样自顾自喝着茶,眼睛也不乱飘了。

堂堂一个太子,气还是要生到底的。

“呐,给你了。”

那节桃树枝被递到了眼前,史森明没掩住眼里的光芒。

“你,干嘛给我?”

“送你了,你不是喜欢嘛,这可是沁芳公主的呢。”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喜欢了。”

嘴上这么说,他还是迫不及待的接了过来。

嗯,挺好看的,回去摆在正对屋门口的茶几上,这样谁来一眼都能看见了。

嘿嘿嘿嘿嘿,史森明不喜欢桃树枝,更不喜欢沁芳公主的桃树枝,不过,喜欢严君泽送的唯一的这一枝。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