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不是林

无奈我和你,写不出结局

(君明)皇城旧事(中)丧心病狂的作者搞明太子梗

全禁!!!

作者私设第二人生,古装!!(不要在意为啥兄弟一个姓严一个姓史)

没有逻辑,开心完事!

命数这东西,总是可怕的吓人。

5.

谁都看见了史森明屋子里的桃树枝。

沁芳满脸泪痕地冲进东宫把那卷圣旨砸在他的脸上,然后狠狠地将树枝折了两半,扬言自己喜欢的是严君泽,就算死都不会嫁给他这个骗子的。

她知道史森明骗了她。

严君泽很不喜欢吃甜,但他还是皱着眉把她做的一整盒马蹄糕吃完了。

因为他知道,又是史森明耍小孩子心性。

那日史森明和沁芳说笑的场面他还历历在目,甚至夜里做梦都会梦见,他的小太子还是长大了,想来,是真的喜欢一个人,才会骗她说我喜欢吃甜的,好让我拒绝。

于是他吃完了一整盒糕,恭敬又疏离地行了一礼。

“公主好意,严君泽谢过了,但我近来口味变了,也是身边人没有发觉,我不太喜欢吃甜的。”

“对不起,我,我下次做不甜的。”

“公主,虽然我父皇有意让我们联姻,但我没有此意,辜负了公主抬爱,我致歉。”

沁芳脸越听越白,严君泽拒绝的意思说的很明白,装傻充愣根本没有意义。

她没再说什么,转身行了几步,然后把糕点盒狠狠地砸在了地上,失声哭了。

而严君泽只是远远地望着她,没有上前。

6.

日子过得很快,年末的时候,李元浩和严君泽突然被召进宫。

史森明被赐婚的事弄得抓耳挠腮,和沁芳两个人整天仇人见面一样谁都不待见谁。

可圣旨都下了,谁抗得起旨?

“你说说,这哪是赐婚啊,分明是逼婚!”

他躲在东宫的后院,听着下人们拦着沁芳砸东西的声音,头大的不行。

眼看对方就要冲进来手撕自己了,史森明慌忙之中躲进了右边的屋子。

听见院子里鸡犬不宁的声音慢慢消失,他紧绷的神经才松了松,发现逃错了屋子。

慌不择路,闯进了严君泽的卧房。

平日里他也常来,两人的卧房不过隔着一条长廊对望,史森明就总找借口往他房间里钻。

这会儿才发觉严君泽的卧房摆设很简单,不像那些世家公子,花花绿绿地摆一屋,看着就让人头疼。

自前几日严君泽进宫之后就再也没回来过,史森明也想过找个理由进宫打听打听,可沁芳就是明摆着和他作对一般,知道严君泽不在,就整日整日来他这闹,还派下人到处堵着自己。

他实在想不明白,沁芳这么招摇的举动,摆明了要闹得满城风雨,闹到皇上的耳朵里,可好几天过去了,严君泽没有一点消息,他的父皇也没有。

所有人都突然沉寂了一样,只有自己独自一人面对。

史森明很讨厌这种感觉,孤立无援,就好像沙漏里的沙子,一旦翻转过来,只有落下的命运,什么也做不了,也什么都不能做。

他诚惶诚恐,下人们也怕得不行,整日里不知道在忙些什么,桌子上居然已经积了层灰了。

史森明好看的眉毛逐渐皱了起来,他很少这样,如今却有所预感地拉开了衣柜子,衣物都还在,却少了几件平日里不穿的,他母亲留下的几件遗物也都不见了。

严君泽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还是史森明的母亲抚养她长大的,所以尽管之后人心易变,多有疏离,离了母妃的宫后严君泽也总是会适才关照他这个弟弟。

日子一长了,史森明也动了想让他回宫过节的念头,逢年过节别家都是和和气气其乐融融,就属皇家最是薄情。

母妃也曾陪着他一道等,可惜月稀时移,他们终究没等到,也没再等到过。

许是从那时起,宫里开始谣传大太子不待见三皇子史森明。

风言风语传进母妃耳中的时候,半百的妇人捻着手上的珠串,嘴上挂不住的冷笑和凄凉。

史森明是不信的,所以他去皇帝面前耍了耍小性子,反正他平日里被溺爱惯了,竟还真让他讨来一个太子之位。但他不愿自己又建一东宫独住,死皮赖脸地缠上了严君泽。

故事就是这么开始的。

7.

他嘴上不说,脸却登时没了血色。

严君泽一声不吭的就走了。

边境大乱,朝里官员们怀疑有人和外敌暗通曲款。

这事面上毫无风声地上报给了皇帝,再三商讨后,派了严君泽和李元浩去边境私下查探。

他们俩连夜就走了,看屋子里东西的陈设,严君泽是连回来收拾收拾的时间都没有。

史森明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也已经是两三日之后了,他觉出不对,逼着东宫掌事甚至以命要挟才知严君泽传人回来说,千万不能让小太子知道。

可他知道了,还难得聪明了一次。

严君泽当日都未来得及回东宫,却独独把平日里都锁在柜子里珍视的先母遗物带走了。

怎么会这么巧?

他不敢多想,严君泽必然是提前知道什么了。

心里猛然间惴惴不安,谁都知道从这一天起,皇城,将不太平了。

作者有话说:

皇城旧事(下)明天中午前肯定放出来,最近学车搞得手受伤了写的就很慢,一慢就…一损俱损(自己感觉写的很烂,输入法的锅可能会有很多错字到时候写完了我再改改)

之后就要考科目二了,考完之后或许就入手abo类型了(挺感兴趣的,唯一不足是老子写不来车,就很垃圾)

评论(2)

热度(14)